青春韵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韵律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0年度先进班集体及优良学风班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23:12    作者:    点击:[]

1123日,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举办 2020年度先进班集体及优良学风班答辩会。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魏鲁鸿、2019级辅导员张新苑、2020级辅导员张明明、2017级辅导员刘智泉、团委老师林佳慧出席本次会议并担任评委,外国语学院主持团杨雅姝主持会议。部分20172020级学生到场观摩。




此次共有18个班级参加答辩。在答辩环节中,各候选班级的代表从思想建设、学风建设、班级特色、文体活动及所获荣誉等多方面带来了精彩的展示,充分展现了班级的凝聚力、浓厚的学习氛围和丰富的课余生活。

整场答辩亮点频现,18级法英国际组织班在班级特色中介绍了 “法英双语卓越创新国际组织人才实验班”的特色班型;18级翻译班强调班级就像大家庭一样温暖,可以容纳来自五湖四海、不同民族的同学;19级翻译班展示了其“三维一体”的创新型班级管理模式;18级德语班展示了其丰富的科研实践项目;18级英一班用凝练的五个“H”(Head , Heart , Honor , Health ,Home)来介绍他们的集体;19级英政班展示了其创新的思政建设、多样的志愿实践等活动。其他的参赛班级也都充分地展现出各自的风采。

在紧张精彩的答辩结束后,魏鲁鸿用三个“好”对此次答辩会做出点评。他认为这三个“好”,首先是观众听得好,台下学生听得非常认真,达到了交流进步的效果;其次是展示班级的班级工作做得好;最后是19级班级准备得好,魏鲁鸿认为,在所有参赛班级中,19级是年级最低的,他们能在半年的疫情学习生活中开展好班级工作非常不容易。魏鲁鸿还说道:“同学是一辈子的情感寄托,班级建设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但在展示优秀方面的同时,班级也要时刻发现不足并且解决问题。”

本次答辩会充分展现了外国语学院各班积极向上的风貌、团结合作的精神以及奋力拼搏之后的丰硕成果。同时,许多20级学生也感悟颇多,会议促进了外国语学院整体的班级建设交流。在接下来的班级建设中,外国语学院的各年级将会从此次答辩会中总结学习,再接再厉,为建设更优秀的外国语学院打好基础。



(文/陈雨祺 图/蒋珂)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大学生防诈骗讲座和消防演练 下一条:复旦大学包慧怡副教授做客外国语学院“文渊论坛”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