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韵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韵律 >> 正文
2018级英语一班举办“中”“国”双节献礼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3日 02:54    作者:马文慧、徐乐乐    点击:[]

10月1日,为了祝福祖国71岁华诞,共庆中秋佳节,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一班全体同学在班委组织下,以诗歌,随笔,歌曲视频等形式为祖国献上贺礼,庆祝“中”“国”双节。

“爱215更爱祖国组”为祖国献上了题为“我有一个强大的祖国”的随笔:


“我很幸运地出生在了99年,自我能记事起,祖国在我印象里就是一个有无数英雄驻守的强大港湾。余秋雨先生在《爱祖国更在家乡》一诗中写到:“祖国欣欣向荣一片好,忆往昔,千古风流人物。看今朝,英雄尽显本色。”那每一个建设祖国的或鼎鼎大名或籍籍无名的人儿都被或多或少的人们以各种形式所铭记。隐姓埋名、以身犯险的缉毒警察,与病毒抗争、与生死搏斗的医护人员,被烈日晒脱了皮、被冷水泡皱了手的抗洪解放军战士,放下名利、投身乡村的教师,这些伟人,无一例外,都在自己的专业领域里,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默默奉献。对比他们,我感到惭愧。祖国的建设不是一群人的事,而是全体中国人的责任。祖国的建设不是一时的,而是每时每刻都在进行着。我不能只享受他们的成果而不作为,我不愿与碌碌无为为伴,羞愧地度过余生;我也想要像那些前辈们一样,做一个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我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我有许多强大的同胞,我也要成为强大的中国人。”



(爱215更爱祖国组)


男生组则献上了一首自己编写的诗歌:


七十一年风和雨,磨不灭民族忠魂;

九百万里山与河,书不尽义士气节。

五颗星的染血红旗,他们守护终生,

五十秒的带泪韵律,历史传唱永世。

哪有什么锦衣玉食,不过是众先烈筚路蓝缕;

哪来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诸英雄负重前行。

天安门下,纪念碑密密麻麻,

是民族伤疤,是耻辱结痂,

亦是先烈们的英魂在观天下。

七十一年前他们在盼

盼飞机坦克,

盼香港澳门,

盼顶天立地中国人。

七十一年后他们在望,

望山河日壮,

望国力渐强,

望复兴道坦荡康庄。
苍穹之上红旗扬,

华灯之下人空巷,

万语千言共唱,

祖国母亲繁荣富强!



(男生组)


   除此之外,“国丽组”也为祖国献上了一份饱含情感的小诗:


庆双节
中秋佳节月团圆,
恰逢国庆举国欢。
国泰民安齐心愿,
神州大地曙光现。



(国丽组)


“华开富贵组”与“把祖国搂紧322组”为祖国演唱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把祖国搂紧322组)



(华开富贵组)


最后,“月饼圆圆,红旗飘飘组”将自己一天的感想整理出一篇随笔:“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既是国庆节也是中秋节,但因为疫情原因我们都没办法回家同家人一起共度良宵,但在校的中秋夜也别有一番风味,学校早就送来了山大月饼,今晚同舍友一起看了央视的中秋晚会,品味了山大月饼,感受到了学校送来的温暖。此外,今天也是新中国成立71周年的日子,班级团支部给我们每个人送来了小国旗,手中捧起国旗的一刹那,自豪感油然而生,2020年让我们更加见证了祖国的强大,也期待祖国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月饼圆圆,红旗飘飘组)


此次庆双节活动表达了同学们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展现了外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丰富了英语一班同学们的假期生活,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营造了欢乐和谐的节日氛围。

/马文慧徐乐乐 /2018级英语一班


上一条:2018级西班牙语班举办“弘扬抗疫精神,坚持爱国主义”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外院学生会召开纳新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