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英语+”线上实习团队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4日 21:40    作者:古丽努尔·沙拉木    点击:[]

此前,“英语+”线上实习团队在不同班级学生们的积极配合下顺利拿到了洛阳学冠科技有限公司线上实习的机会。7月27日-8月2日,实习团队在洛阳学冠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七天的线上实习工作,10名队员被分配到不同的岗位实习。在特殊的工作状态和实习方式下,队员们逐渐熟悉工作步骤和各自的工作内容。

“英语+”线上实习团队负责的主要任务有:

  1. 推文撰写

    推文撰写主要由队内成员王鸿宇、戴慧敏负责。推文撰写主要是利用微信公众号普及英语小知识,在内容方面简短精炼,文字和排版整洁大方,这样也利于稳固个人的学习成果并引导读者。两名队员在老员工的指导下登录官网,新建素材进行创作,逐渐培养能力、积累经验。

  2. 资料整理

    在此次实习中,任佳琳、古丽努尔·沙拉木、吴国芳主要负责资料整理的工作。这一工作即对资料进行数量和质量的分类,保证资料可以被快速找到并使用,之后将资料进行排序,提高查找时的速度。在相关工作人员的指导和帮助下,队员们积极学习,对资料进行编目整合,增加在资料查找中的关联性,扩大搜寻面积。同时,队员们对文章重点进行摘抄整理,做好摘要,提高了查找效率,降低犯错成本。

  3. 英语知识文案

    此次实习中,吴文雅、李硕、孟笑笑负责英文知识文案工作。对于英语知识文案,首先,队员们在经过调研后确定了目标用户,找准方向,在之后的文案书写上保证内容的生动形象、字句得体,秉持幽默诙谐的风格,便于记忆。同时,队员们还考虑了读者关心要点、内容方向、呈现效果等问题,力求文案符合大众喜好。

  4. 线上家教

    由于疫情影响,此次家教实践安排到线上进行。由程艳、周玉珊负责这一工作。队员们提前了解了学生的大概情况,及时做出了一系列的教学方案和计划,便于进行教授活动。不仅如此,队员们在试教结束后跟家长交流学生情况,并鼓励学生们再接再厉。

    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英语+”团队虽然遇到了诸如经验不足、沟通不顺的问题,但经过努力,团队成员们不仅展现了自己的能力,弥补不足,同时也培养了自己的能力,端正工作态度,改善交流方式,促进了任务的顺利完成。

    通过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学生们深入了解了社会的现状,提升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山大学子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履行使命,服务社会,弘扬优良精神,成为我国新时代合格的后备军。

    (文/古丽努尔·沙拉木 孟笑笑)

上一条: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疫”创新团队第一次研究工作线上汇报 下一条: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疫”创新团队前期准备工作成果展示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