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韵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韵律 >> 正文
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疫”创新团队前期准备工作成果展示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4日 17:52    作者:陈晴    点击:[]

7月30日晚,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疫”创新团队的实践活动开展地如火如荼,为了进一步增进队员对实践进度的了解以及鼓舞队员更加积极地投入社会实践,团队对核心成员谢婧、孙旸的准备工作进行了汇总,并将工作成果在线上群予以展示。

5月份,团队项目核心成员孙旸、谢婧结合当下疫情肆虐的社会现实,确定创新项目主题,阅读专著类文献约170万字,论文类文献约53万字,分析国内、外研究现状及发展动态,并将论文要旨整理为word文档,结合指导老师的建议,形成立项申请书中对此次研究的系统性认识及体系化思考。其中关于中国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机制研究的论文43篇,重点研究或涉及德国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机制研究的论文44篇。

七月上旬,团队完成关于“中德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机制”的论文著作的搜集、阅读、整理、统计、扫描、数据化工作;重点整理知网及Springer、柳叶刀等国际论文网站上,被引由高到低前50篇论文及50篇最新学术成果;依据现有文献筛选学术界公认的科学评估指标,并初步进行了指标级别分类。

七月中旬,团队按照预定计划寻找中德相关领域专家,已使用问卷星网站拟定中/德文调查问卷及邮件内容,通过邮件形式将进行问卷发布及回收,随后将依据回收的调查问卷进行数据分析与处理,截至日前,已收到中文邮件8份,德文邮件3份。

本次前期准备工作成果展示丰富了队员对于社会实践的认知,通过展示目前所得实践成果,使得成员对“研·疫”实践活动的前景充满信心,后期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实践活动。

上一条:“英语+”线上实习团队开展实践活动 下一条: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疫”创新团队第三次工作总结线上汇报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