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公译”实践团队举行首次线上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9日 16:23    作者:孙旸    点击:[]

725日晚,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公译”赴济南市历下区创益园抗疫翻译专业服务团举行了第一次线上见面会。

见面会伊始,外国语学院2017级学生刘旭作为本次社会实践团队的队长向各团队成员表示欢迎,并请成员作简要的自我介绍。

随后,刘旭围绕实践的发起、目前进展及预期成效对实践的大致规划进行说明。他指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人心。在此次疫情中,医疗用品标准说明、国际援助物资使用、基层社区涉外工作等都亟需大量外语翻译人才的支援。在此形势下,本实践团队以外语技能为基,依托山东大学“公译战疫”翻译平台,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旨在实现专业特长与社会服务的有机统一。

紧接着,刘旭详细介绍了实践方式、对接对象、实践宣传、后期材料整理等内容,并依据各语种的参与热度、管理难度对实践工作进行了合理分工。此外,团队成员对于实践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也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以使本次实践顺利进行。

最后,刘旭强调了此次活动的本质及未来走向:这不是一项短期的活动,而是一项需要大家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和开拓的活动。

本次见面会促进了各成员之间的交流沟通,明确了后续工作的走向与规划,为之后实践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疫”创新团队第一次工作总结线上汇报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18级法语国际班举行学期总结线上交流班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