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菁菁校园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硕士党支部召开“强院兴校有我,立足岗位建功,为赢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 13:04    作者:王志芮    点击:[]

   317日至325日,我院研究生各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召开了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习中共中央组织部下发的《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等系列文件。

会议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全部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会前,各党支部下发材料,组织成员进行学习;会中,大家集体学习重点内容,并畅所欲言,发表自己关于疫情防控的感想和心得,并就实现“强校兴院”目标的过程中,学生党员群体可以落实的行动展开积极讨论;最后,由各支部书记进行会议总结,明确了接下来一段时间中作为党员应肩负的责任并提出了支部对各位党员同志的希望。

在实现疫情防控这一目标上,有的党员以线上支教的形式为减轻疫情影响贡献自己的力量;有的党员成为了远程翻译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参与疫情防控;赵玲同志向支部成员们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学院老师们冲锋在前、参与防控的故事。这些行动都是在发挥共产党员所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此外,广大党员同志们还通过书画作品、原创音乐、多媒体设计等形式传递“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的正能量。各位党员表示,除了不信谣、不传谣等基本行动,身为党员要有独立思考和明辨是非的能力,要向大众传播关于疫情的正确信息、传递积极心态。疫情无情人有情,在党的指导下,中国人民一定可以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实现强院兴校这一目标上,支部成员也纷纷建言献策,提出自己的独到见解。王雨琪认为,要提高师生参与度,共同努力提升学术水平;迟亚楠认为,要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打造外院特色品牌,真正为强院兴校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会议,各支部成员形成了更加明确的认识:作为党员,除了按照学校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更要在日常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外院学子的爱国力行和青春风采。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为实现强院兴校,在疫情这段特殊期间,党员要以身作则,认清当前面临形势坚定必胜信念,压力为动力,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在实现学校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过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王志芮 图/崔迪 鲁月彩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大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硕士党支部召开“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