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菁菁校园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党员代表大会暨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 17:06    作者:陈诺    点击:[]

为强化党员责任当担,引导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6月16日下午,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在洪家楼校区举行2022届毕业生党员代表大会暨出征仪式,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魏鲁鸿主持,学院党委书记薛佩军,党委副书记刘华,副处级组织员周俊基、党务秘书马蕾以及辅导员们出席活动。    

会议在庄重严肃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2018级国际组织班张潇文同志代表毕业生党员发言,她细数大学的经历,感恩母校和母院的辛勤栽培,感恩党员身份赋予她的成长力量。作为校长奖获得者,她始终铭记党和国家对青年的期许,并向党组织庄严承诺,践行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立志用国际语言讲好中国故事,成为具有全球视野的复合型人才。

“在你们即将开启人生新阶段的重要节点上,我希望大家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向青年学生们提出的要求,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薛佩军在最后一堂党课上对毕业生党员殷切嘱托,提出了四点要求和期望:一是笃学善思,增强党性修养,用理论武装头脑;二是立志高远,担当复兴大任,将爱国情、强国志融入报国行中;三是实学实干,书写青春华章,在不断的实践中磨炼意志、提高能力;四是明德修身,守住纪律底线,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共产党员。

“凡我在处,便是山大,有你在时,那便是家。”在八语校歌的旋律中,毕业生党员在出征决心书上郑重写下对祖国对党对母校母院的承诺。即将进入外交部工作的王佳程立誓 “祖国母亲不必忧,来日我愿马革还”,矢志砥砺前行,为国效命。最后,全体党员在刘华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将初心与使命深刻在共产党员的血液中。历代外语人的担当精神在一封封决心书中传承弘扬,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在校园回响。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外国语学院毕业生党员将在新的人生阶段奋发进取、刻苦学习、用心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更多学生回馈母校、报效祖国,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2022年度预备党员、新党员线上集中培训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疫情封控期间全体研究生党员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