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洪家楼校区本科生临时党支部召开 “疫情防控展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8日 22:44    作者:胡雨寒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团队协作,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4月7日晚,由外国语学院和艺术学院本科生党员组成的洪家楼校区临时党支部线上线下相结合,召开“疫情防控展担当”主题党日活动,6个楼宇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支部书记在活动上总结了近期党支部开展的各项工作,肯定了支部党员在前期疫情防控中发布倡议书、协助学院检查宿舍通风情况等工作的良好表现,深入讨论了下一阶段如何进一步发挥作用,并细致安排了任务,如开展趣味运动会、党建带团建志愿服务活动等。支部书记号召党员认清当下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充分发挥学生党员、骨干在关键时刻“站出来、顶上去”的积极作用,积极扛起疫情防控责任。楼宇临时党支部将覆盖到全体同学,做好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下的学习、管理、服务工作,确保横到边,纵到底。


随后,支部成员就《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开展理论学习,加强思想交流。支部党员通过前期的线下自主学习,获益匪浅、收获颇丰,读书会上踊跃发言,积极分享所学、所思、所感、所悟。外国语学院刘珍禧连同志认为,七年的青春时光,一朝一夕都是用坚持的画笔画下。这期间,有人退缩,有人离开,而习近平总书记早已把自己看作黄土地的一部分。他所坚持的生活态度,工作责任,精神追求,使他走上了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内心的坦途。作为基层青年,坚持勤奋,坚持读书,用青春的名义积极作为,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国家和民族,才能不负青春,不负重托。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线上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党员同志再一次接受洗礼,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坚定信心和力量。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外院和艺院临时党支部将以更加坚定的政治担当、更加顽强的拼搏精神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战斗第一线高高飘扬。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疫情封控期间全体研究生党员会议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党支部开展“阅读红色经典”读书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