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菁菁校园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支部开展“阅读红色经典”读书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5日 17:23    作者:仇予童 刘李亚    点击:[]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共产党员精神力量的源泉。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继承和发扬党坚持追求真理的优良传统,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特色性地创建了“红色经典流动读书角”作为党史学习的新阵地,定期开展“阅读红色经典”系列活动,鼓励青年党员在学习党史,分享交流的过程中感悟党的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提高自身政治素养。

3月23日晚,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洪家楼校区公教楼206、207举办了第一场“阅读红色经典”读书会活动。会前,二支部党支部书记仇予童对本次读书会阅读书目、学习内容、活动意义进行强调,带领全体党员认真研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了解了青年习近平扎根陕北黄土高原,七年来同人民群众同甘共苦、情同手足、血肉相连、鱼水交融的青春面貌。各支部党员兴趣十足,争先恐后交流读后感想,讨论气氛十分热烈。

党员代表们向全体同志分享了自己和小组成员在阅读过程中印象深刻的片段和感悟。王炜煜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选择在艰苦的陕北农村度过15岁22岁,正是这七年人生最宝贵的青春年华,让他找准了人生的坐标,磨练了总书记以苦为乐、敢想敢干的优秀品质。作为大学生党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精神为激励,在遇到挫折时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在顺境时也要居安思危,勇于担当。

本次红色经典读书会,为学生党员搭建了自由交流沟通的平台,党员一致表示,今后将以青年习近平树立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和植根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为指引,树立正确人生观、励志成才,不断锤炼党性、提升素质。




上一条:洪家楼校区本科生临时党支部召开 “疫情防控展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