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菁菁校园 >> 正文
聚焦点 | “新火”学生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1日 12:17    作者:韩唯佳 王尚文    点击:[]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简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这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为引导外国语学院学子学习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新火”学生宣讲团、山东大学青年思想理论协会组织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宣讲会,学院学生骨干成员参与本次活动。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中国新时代特色大国外交” 



“新火”宣讲团成员马中南首先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要性。

青思协成员李华清带领大家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百年党史,生动地讲解了党的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结合实例拓展了我国同亚非拉国家的外交事实与“一带一路”倡议的伟大成果。

青思协成员李方哲根据会议精神中的“一个根本问题”与“十个坚持”引出中美战略博弈时代背景下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政策,充分体现了我国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的大格局、大担当。

青思协成员陈羽裳从中俄社会主义政党发展视角出发,结合邻国俄国的历史和现实讲解了“三个需要”和“两个确立”以及中俄外交新形势,逻辑清晰而有力地为大家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的重要性。

最后,“新火”宣讲团负责人李雪倩结合“一个号召”与“四个必须”,向外院学子发出倡议,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中国故事,成为兼具专业本领和家国情怀的复合型人才。

 

本次宣讲发挥“新火”与青思协多语种人才优势,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同专业特色相结合,总结宣讲了会议精神要点,也对新时代大国外交作了精彩的解读,充分提升了政策宣讲吸引力与趣味性;通过思政学习提升外院学子的专业素养和国际视野,引导大家为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做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心行共映”硕博宣讲团赴山东省荣军总医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建功新时代,青春正当时” 三院联合宣讲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