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菁菁校园 >> 正文
2019级各硕士生党支部确定发展对象暨组织生活会在线上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1日 16:20    作者:文/王志芮 朱文博 李鸿飞 图/崔迪 朱文博 李鸿飞    点击:[]

9月10日晚,外国语学院2019级硕士党支部确定发展对象暨组织生活会在线上召开。

硕士第一党支部的由支部书记崔迪主持。会议开始,崔迪同志对张能等四名入党积极分子的情况作了介绍,并请党员和群众代表对四位入党积极分子在思想、生活和学习方面的表现进行发言,随后硕士第一党支部成员对四位入党积极分子是否确定为发展对象人选进行了无记名投票评定,确定其为发展对象。随后,支部成员逐一作自我查摆。崔迪同志表示,同学们目前面临撰写毕业论文和求职的双重压力,经常会觉得自己身陷沼泽不能自拔。但只要度过了这段时期,回过头看,就会发现这不过是一个小泥坑罢了,并寄语同志们要提高大局意识,目光长远,不要被一时的困难绊住,停滞不前。赵玲同志表示,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时,她认识到“人是磨出来的”,要有一颗大心脏,顶得住生活和学习中的各种压力,往榜样的方向上靠拢。徐子贤同志表示,在假期实习的过程中,他反思自己在工作中由于学生身份转变不及时,经常在接到突发工作时感到烦恼。因此他认为要及时转变思维,积极应对突发事件和情况。陈璐同志表示,虽然研三这一年课程减少,各成员之间见面机会寥寥无几,但是希望各位能保持交流和互动,让党支部这一集体互相帮助、共同成长,一起度过充满挑战的最后一学年。

硕士第二党支部会议由支部书记朱文博主持。首先,各位党员和群众代表针对姜敏、王晓菲、申小宇、连雨晴、张祖政五位入党积极分子过去一年的综合表现进行积极讨论。经支部全体正式党员公平公正表决,五位入党积极分子均获全票通过,被确定为发展对象。在组织生活会上支部内党员和预备党员每两人组成小组,依次三分钟发言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并相互点评,提出意见与建议。党员和预备党员同志就自己的学习、生活、工作情况进行了真诚、深刻的汇报,提出自己的困惑,分享自己的心得。经过此次会议,各位党员同志对自己的学习、生活、工作情况有了系统总结和深刻认识,并通过相互交流确立了进一步提升的方向。

硕士第三党支部会议由支部书记李鸿飞主持。首先,由李鸿飞同志说明本次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目的,对会议程序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基本要求,并提出本支部成为入党积极分子满一年同志名单,分别为邓雪蓉、李雪冉、刘春杉、张荣堃四位同志。随后,由其入党培养联系人分别对以上四位同志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后近一年的培养考察情况向大会作简要汇报。期间,由李鸿飞同志代为宣读各入党积极分子的群众意见。最后,通过线上匿名投票的方式由正式党员对接受邓雪蓉等四位同志为发展对象表进行决,并由李鸿飞同志公示表决结果: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致同意以上四位同志成为发展对象。经支委会研究同意将以上四位同志确定为发展对象,并上报党组织审批。之后,李鸿飞同志又带领第三党支部党员开展组织生活会,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期间,同志们没有回避问题,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对自己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等各方面进行深刻的自我反省,对自己或他人出现的思想认识不到位、理论学习不及时、自主学习不积极、生活实践不充分等问题进行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本次会议的开展不仅进一步加强了2019级硕士三个党支部党员队伍建设和对新鲜血液的吸收,而且在自我查摆中也实现了党员的共同进步,大大提升了支部凝聚力。相信在此次会议的激励下,各位党员同志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昂扬的斗志,在接下来的学习与工作中发挥党员先进作用,勇攀新的高峰!


文/王志芮 朱文博 李鸿飞

图/崔迪 朱文博 李鸿飞


上一条:2020级各硕士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