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指南(2020年3月)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6日 21:11    作者:    点击:[]

近日,《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实施强院兴校行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印发。为贯彻落实好《意见》精神,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为赢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双胜利”贡献力量,根据校党委组织部通知要求 ,制定我院2020年3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指南如下。

一、活动主题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与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以“强院兴校有我,立足岗位建功,为赢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为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把学习贯彻《意见》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积极主动参与强院兴校行动,在加快实现学校“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参加对象

全院师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也可根据实际情况吸收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活动。

三、工作安排

以党支部为单位,通过学习强国-强国视频会议、企业微信视频会议、微信群、QQ群等方式,开展线上组织生活。党支部人数较少的,可根据需要联合多个党支部一同开展。具体安排如下:

1.个人自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清当前面临形势,坚定必胜信念,变压力为动力。深入学习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百廿山大强校兴国行动方案(2019-2021年)》、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2020年工作要点和本单位年度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强化使命担当。原原本本学习《意见》文本,理解实施强院兴校行动的目的、意义和内容,为开展集中研讨奠定基础。

2.集中研讨。在个人自学基础上,以党支部为单位,以“强院兴校有我,立足岗位建功,为赢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为主题,通过“三会一课”形式,利用线上平台,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学院行政服务团队党支部重点围绕如何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管理模式、强化服务支撑进行研讨;教学科研单位党支部重点围绕如何做强学科,健全内部治理体系、改进学术管理、优化组织结构进行研讨;学生党支部可结合专业实际,积极为实施强院兴校行动建言献策。

各党支部要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与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与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有机结合,积极参与党员强院行动先锋队,通过丰富多彩、灵活多样的形式,引导广大党员紧密结合实施强院兴校行动、本单位发展规划和思想、工作、学习实际进行深入思考,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实际行动。

 

附件:山东大学“三会一课”学习资料(2020年第二期)

 

中共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2020年3月16日

 

 

上一条: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2020级新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须知 下一条:“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指南(2020年2月)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