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指南(2020年2月)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6日 17:21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党组、山东省委的相关工作部署,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和基层党建工作实际,现制定外国语学院20202月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指南如下。

一、活动主题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与2020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二、参加对象

院师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也可根据实际情况吸收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活动。

三、工作安排

以党支部为单位,通过学习强国-强国视频会议、企业微信视频会议、微信群、QQ群等方式,开展线上组织生活。党支部人数较少的,可根据需要联合多个党支部一同开展。鼓励以党建带团建,开展党团线上共建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线上学习讨论

各党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和中组部《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精神,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以把师生医务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坚决态度,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二)主题党日活动

各党支部要坚持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结合学科特色和工作实际,以打赢阻击战,夺取双胜利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

各党支部要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与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与2020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有机结合,围绕做实做细疫情防控任务、推进学校年度工作要点落实、完善开学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统筹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等深入开展研究讨论,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各党支部可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关注疫情防控下的制度优势、科研攻关、法治保障、经济发展等问题,在理论研究、课题开展、问题解决中担负起山大人的使命与担当,为抗击疫情贡献智慧和力量。

各党支部要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灯塔党建等网络平台,组织党员学习践行援鄂医务员工的家国情怀、担当精神、仁心大爱和奉献品德,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实际行动。各党支部要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及时了解疫情防控一线师生医务员工的思想动态,做好人文关怀,及时帮助解决学习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附件:山东大学三会一课学习资料(2020年第一期)



中共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2020223


上一条: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指南(2020年3月) 下一条: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