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研究机构 >> 正文
山东大学东方文化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30日 16:51    作者:    点击:[]

山东大学东方文化研究中心

Shandong University Oriental Culture Research Center

一、设立宗旨

设立东方文化研究中心的宗旨是系统、全面、深入地传播东亚优秀先进文化,通过与青岛出版集团日本文化中心对接合作,组织出版文化系列作品集,为城市品位和生活品位的提升提供养料和资源,为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发展做出贡献。

1.作为东方文化研究智库,将为文化发展和社会需要提供服务。

2.通过出版东方文化系列丛书,促进东亚地区的文化交流与文明互鉴。

3.向海外系统介绍中华优秀文化,助推民间文化的交融与相互理解。

4.通过开展多元文化交流,推动现代文明成果的转化、普及与共享。

5.将文化与学术相结合,开拓新领域,追求新创意,引领文化进步。

二、体制与人员

方文化研究中心暂以虚体存在,将逐步配齐必要人员。中心主任一职暂由时卫国担任。研究人由本校相关院系教或其它研究机构的人兼任,邀聘国内外相关高校或研究机构人做兼

 

三、研究方向及特色

东方文化研究中心的主要研究方向为东亚的语言文学、语言文化学、翻译学及跨文化教学研究等。

东方文化研究中心的特色是侧重于语言、文学与文化现象的分析与研究,目标和理想是将文艺与学术相融合、将文化传播与国家战略相对接、将文化精品和精神品质与社会文明进步和经济发展高度结合。中心将秉承文化传播的理念,致力于文化精品的产出和推广,为城市文明的进步与发展提供宝贵的精神食粮。

上一条:山东大学日本研究中心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