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专栏
要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二十大专栏 >> 要闻速递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6日 20:31    作者:王叶冰 蒋睿凝 高铭霞    点击:[]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外国语学院在洪家楼校区组织师生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薛佩军、副院长马文、党委副书记刘华、魏鲁鸿、行政服务团队党支部书记马蕾、外国语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来到外国语学院七号楼301教室观看大会现场直播。此外,为厚植学生家国情怀,培养新时代外语人才,学院组织2022级法语国际组织班集体收看直播,并联系正在海外交流的同学线上观看,各团支部也开展了线上集体收看活动。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院广大师生在观看完此次开幕式后,深入思考肩上的时代使命与责任担当,积极交流讨论,抒发自己的拳拳爱国热情。

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朱蕾谈到,砥砺奋进的十年,我们一路披荆斩棘、凯歌前行,今天的中国人民从来没有过如此的自信、自立、自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前所未有,这让我深深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坚定信念。

研究生党员代表王钰莹提到,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报告过程中,时时响起的阵阵掌声,印证着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就将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人民至上才能得民心,顺民意,历经风雨,屹立不倒,成长为如今的百年大党。我们应自觉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科生党员代表马中南表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通过了解总体蓝图,我感受到了十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奋进”的主题不变,“成就”的底色不变,这是最激励我的一点。

研究生会代表王新雨谈到,作为一名中国青年,我深深地为自己祖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而感到骄傲和自豪。经济、文化、生态、党建等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全方位的进步和成效。身为一名外语学习者,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是我们的使命与担当。

学生会代表陈羽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所作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身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深感自豪和自信,更加坚定了要努力锻炼自己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祖国栋梁的想法。同时,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一定要把报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以自己的专业知识,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青志协负责人徐小童谈到,开幕式上,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广大青年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的青年志愿者,我们更应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海外学生代表李华清谈到,开幕式刚开始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时,即使身处国外,我仍然感到了深深的的民族自豪感和底气。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尤其是在海外进行交流学习的我们更应该牢牢记住学习的目标,不忘学习的初心,用自己学习的知识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一份青年的力量。

2020级日语二班团支部谈到,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我们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定谱写新青年新篇章的信心和决心。

2021级法语国际组织班团支部谈到,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我们从文字中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下,我们国家日新月异的蓬勃发展。作为法语国际组织班的学生,我们深刻理解到了掌握好法英双语、消弥文化偏见、提高专业素养、扩展全球视野的重要性。我们定躬身笃行、矢志奋斗,以外语+中国特色+国际视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智慧,践行中国方案,提高中国力量。

2022级梁实秋班团支部表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伟大、光荣、正确,在于自我革命的坚定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党的二十大让我们更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当之无愧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领导核心。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思想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培养能够讲好中国故事的外语人才。以此契机,外院师生厚植家国情怀,强化政治意识,提升思想高度,理解新时代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和党的中心任务。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引起了全院师生的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