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
陈媛
作者:外国语学院    点击:[]


陈媛,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朝鲜语专业文学学士,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亚非语言文学专业文学硕士,韩国仁荷大学韩国学系东方哲学专业文学博士,山东大学博士后,韩国首尔大学访问学者。主要研究领域为韩国思想史、朱子学、韩国思想与文化,研究专长为朱子思想及儒家经典在东亚的承传。

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清代学术源流”、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朱子《小学》在东亚的承传与创新”、博士后基金面上资助“ 朱子《小学》在中韩两国的扩散及影响研究”、教育部项目“朱熹的小学论及其在中国和韩国的变容”、韩国文学翻译院项目“庆北的九曲文化”等,并参与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出版学术专著一部,译著两部,合译一部。在中外核心学术期刊Korea Journal(A&HCI,Q1)、《孔子研究》、《文化遗产》、《退溪学报》、《韩国实学研究》、《中华读书报》、《节日研究》等发表论文二十篇。获评“优秀访问学者”称号,担任韩国核心期刊《东洋哲学》编委,并兼任山东大学中日韩合作研究中心研究员、山东大学人类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山东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研究员等职。

邮箱:chenyuan@sdu.edu.cn

上一条:曹苗 下一条:陈萃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