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派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继续教育 >> 公派留学 >> 正文
关于举办2020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英语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 09:39    作者:    点击:[]

为提高教师英语水平, 鼓励教师积极申报国家及学校组织的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加大出国留学效益,提供公派前期准备, 在近几年与北京语言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成功合作的基础上,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2020年春季继续开办公派出国留学英语培训班,参加培训的学员通过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英语培训统一结业考试,取得培训结业证书,即符合国家留学基金委派出项目的语言要求。现将培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1、已经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全额资助和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留学项目但尚未达到国家公派外语水平要求的人员;

2、近两年准备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全额资助和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留学项目的人员;

3、其他需要由国家或学校资助公派出国的人员。

二、培训师资和方式

1、由北京语言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英语辅导专家和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负责教学;

2、按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培训指定教材内容进行培训,培训内容和形式与北京语言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一致;

3、采取半脱产形式,一期培训班需要完成350学时的学习;

三、培训时间、地点:

1、时间:20201月至20206月。

2、本期培训班将于寒假开始,为期13天,拟定于2020111日至18日,28日至12由北语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英语专家进行辅导; 开学后,每周安排16学时左右课程,具体上课时间另行通知;

3、地点: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四、收费标准

按照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规定,参加培训的学员需向该培训部交纳培训费,收费标准为9380/人(含报名费、考试费、教材费)。发票开具中央非税收入统一票据。关于报销事宜请咨询本单位人事部门及财务部门)

五、报名时间

参加培训人员请填写《公派出国留学英语培训班报名表》(只需电子版),并于20191215前发至zgx0081@sdu.edu.cn,联系人:朱老师,联系电话:88377500

报名时不收取培训费,收费时间及相关事宜另行通知。

六、入学选拔考试

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要求,参加培训的人员须参加由北京语言大学在山东大学举行的入学测试。测试内容包括听力、阅读、语法、词汇。测试形式可参考北语出国部网站提供的样题。录取分数:总分45(含听力),且听力不低于13分。

已有成绩学员出示2年内的成绩单原件后可免试入学。免试入学条件PETS5总分40以上,或雅思听力、总分均为5.5(含)以上。

未参加入学测试且不能提供以上成绩者不能入学。

最终录取名单由北语出国部发给山东大学外语学院。

入学测试日期:20191222

入学测试地点: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具体地点另行通知)。通过测试人数不足60人不予开班。

七、结业考试

培训结束后,接受培训的人员须参加20206月底在北京语言大学出国部举行的国家公派英语统一考试。考试通过,获得“结业证书”,有效期为2年。

关于延期考试、考试未通过者参加补考的规定:只能参加顺延下一学期(202012月底)的国家公派英语统一考试,一次机会。如需延考请于2020530日前提交书面申请。

八、其他

1、根据《财政部 教育部关于调整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奖学金资助标准的通知》(财教[2010]286号)精神,自201091日起,国家奖学金资助标准有较大幅度的提高。

2、为有效使用各类资源,今后参加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英语培训班取得合格证书的教师,应在合格证有效期(2年)内积极争取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项目。

3、省政府自筹经费资助出国留学项目的录取人员如外语水平未达到项目要求,需参加省教育厅认可的相关外语培训。

4、培训期间严格执行考勤制度,按国家留学基金委的相关规定执行。

5、请参加培训的教师及时协调好学院安排的各项工作。

热忱欢迎其他高校教师参加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英语培训班!




                                                   外国语学院

                                                 20191111


上一条:关于举办2022年春季北语-山大公派出国留学英语培训班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