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务信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09:38    作者:马蕾    点击:[]

10月1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在洪家楼校区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俊菊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本次学习研讨的主题是“守初心、担使命,加强基层支部建设”。会上赵龙副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摘录、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魏鲁鸿副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周俊基组织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会上谈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着力点。

会上,赵龙同志、魏鲁鸿同志、周俊基同志进行了研讨发言,并结合学院教职工思政工作、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服务、教工党支部换届工作交换所思所悟,以知促行、知行合一。班子成员纷纷发言,为学院发展提出了工作思考和改进措施。

王俊菊书记、院长在学习小结时强调,一是要进一步严格学习。要静下心来,心无旁骛,带着问题和思考学习,学习过程中对与本职工作结合紧密的篇目要重点研读,防止流于形式、浮于表面,既要保证学习质量,又要保证学习效果;二是要交流研讨高质量。要围绕学院发展聚焦主题、突出问题,动真碰硬查摆问题、剖析根源,防止泛泛而谈、虚化套话;三是要注重加强监督指导。院领导班子要带头示范,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坚持以上率下,为全院师生党员干部做好榜样。最后,王俊菊同志还提出了学习要灵活多样、形式多变、深入心灵、真正取得实效的要求。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支部书记会议推动主题教育工作开展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