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务信息 >> 正文
学习时代榜样 弘扬攻坚精神-学院党委组织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 11:47    作者:马蕾    点击:[]


2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教职员工以各种方式积极收听收看大会直播盛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大家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向党的十八大以来为我国彻底消除绝对贫困攻坚克难矢志奋斗的人们致敬。在新时代下,全院教职员工在每个人的工作岗位上敢担当,敢作为,尽职尽责,爱岗敬业。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手段,未来要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再创一个灿烂明媚的春天。

我院大学生充分运用外语教学优势,结合学校在河南确山县等地开展支教活动,不断提升巩固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成果的磅礴力量,为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助力。

20199月,我来到了山西省吕梁市灵丘县东风小学,成为一年级(2)班五十五个孩子的语文老师,这一年的支教经历让我终身难忘、获益匪浅。”

——2020级韩德班 孙萌

“在山西省吕梁市石楼县东风小学长达一年的支教生活,让我对孩子有了更深的认识,他们天真简单,充满活力,只要丢手绢或听故事就能快乐。不知他们多年以后会变成什么模样。想念孩子们和那里的每一天。”

——2020级硕士研究生英语语言文学 崔媛媛。

“回首在山西省大同市灵丘县上寨中学的支教生活,我最感谢我可爱的的同事们。一个人的力量是薄弱的,团队的力量是无限的。我怀念彼此扶持的支教岁月,怀念那里的老师和学生们。”

——2020级硕士研究生英语语言文学 郭凯玲

“来到河南省确山县第五初级中学支教,看着一群眼角含泪的少年,那一刻,我明白了支教的意义。我们前往祖国各地需要的地方去支教,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就是希望能在孩子心中埋下一颗梦想的种子。”

——2020级硕士研究生英语语言文学 苗荣

 

 


 

上一条:确山县脱贫故事采访者 郭佳音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