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师及助教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力量 >> 系所师资 >> 德语系 >> 讲师及助教 >> 正文
于洋
作者:外国语学院    点击:[]

于洋,男,山东青岛人。

德语系讲师,山东大学生态人文学研究团队特约研究员。

 

教育经历:

2004年,毕业于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获文学学士学位。

2006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获文学硕士学位。

山东大学文艺美学研究中心文学博士在读。

 

工作经历:

2006年至今,任教于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任德语系教师。

 

主讲课程:

1. 本科课程:《综合德语》、《德语语言学》、《基础德语》、《德语写作》等。

2. 研究生课程:《德语语言学导论》、《第二外国语》等。

 

研究兴趣:

词汇学、生态批评、环境美学与生态美学

 

论文:

“论研究生德语二外教学的语言比较策略”,《山东工会干部管理学院学报》,2008第六期。

译著:

30天年轻10岁》,江西科技出版社出版,2008

 

参编著作:

《西方生态美学史》,山东文艺出版社,2020

《西方生态美学名篇精选》,北京大学出版社,2021

 

科研经历:

主持研究:

“中西生态批评与当代文艺美学的生态学拓展”子课题“德国生态批评研究”,山东大学人文社科青年团队项目。

参与研究:

“德语世界的〈论语〉研究”,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

“以合适翻译推动佛教文化在德国的交流”,山东大学自主创新基金项目;

“汉语零话句的语用充实研究:默认意义视角”,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

“美国西部自然文学的地方叙事研究”,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规划项目;

“生态批评的理论问题及其中国化研究”,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yuyang@sdu.edu.cn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德语系

邮政编码:250100

 

下一条:李晓艳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