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奖学金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园地 >> 校友奖学金 >> 正文
山东大学“吴富恒教育基金”管理使用办法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3日 19:30    作者:flcyb    点击:[]

 

一、基金来源

    本基金由吴富恒老校长生前业务助手、美国现代文学研究所所长、原外国语学院院长郭继德教授发起设立,接受其他个人或团体特别是外国语学院(原外文系、美国现代文学研究所等)各届校友的捐赠。

二、基金管理

    本基金为留本基金,由山东大学教育基金会进行基金运作管理,实现保值增值。基金使用由吴富恒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依据本办法和山东大学教育基金会的有关规定确定实施。

三、基金用途

    本基金的资金总额累积达到50万元后,从第二年开始,每年使用本基金上年度的收益部分,作如下使用:

1、设立“吴富恒文学奖”。奖励全国美国文学研究领域的优秀科研成果。

2、设立“吴富恒中外交流奖”。资助中青年学者以中美学术、文化交流为主的国际学术交流

3、奖励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中学业优异者。

     4、资助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中学业优异但家庭生活困难的学生。

    奖励的设置和奖励、资助人数及奖励数额由本基金管理委员会根据本金规模的扩大情况和上年度基金收益情况加以确定或调整。

四、基金使用的评审

1、首任管理委员会名誉主任为郭继德,主任为王俊菊,副主任为郑倩。管理委员会主任和副主任将随基金的发展而适时调整。

2、基金使用的评审工作由吴富恒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或其委托的有关学术组织、或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有关部门负责;评审全国美国文学研究的优秀科研成果时,计划邀请校外国内知名学者参加,组成学术委员会。

    3、管理委员会委员5-7人,由相关专家学者及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有关人员组成。

4、评审标准由吴富恒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制定和修订。

五、基金管理委员会联络方式

联系人:周俊基

联系电话:0531-88377017

电子邮件:zhou2005@sdu.edu.cn

                            2011109

 

上一条:外语学院77级校友奖学金颁奖典礼举行 下一条:山东大学英语77级校友奖学金奖励办法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