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国际交流 >> 正文
法国滨海大学访问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2日 09:40    作者:康明    点击:[]

617日,法国滨海大学特级副教授、博导,国际交流合作东亚区域负责人马骊访问外国语学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洪东及法语系主任张红梅接待了来访客人。

刘洪东对法国滨海大学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及法语系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国际合作和学生的对外交流情况。马骊教授介绍了法国滨海大学及其“历史、语言、文学与跨文化研究中心”概况。

随后,双方就两校感兴趣的国际合作领域展开了探讨,针对我院将开办的师资互派、科研合作等的合作模式,以及派遣法语系本科和硕士学生赴法国滨海大学进行为期1学期或1学年的交流进行了广泛讨论,会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法国滨海大学(Université du Littoral)成立于1991年,位于距巴黎、布鲁塞尔、伦敦200公里的交界处。该校为多学科综合性国立大学,在敦刻尔克、加来、布洛涅、和圣奥梅尔建立了侧重不一、优势互补的4个校区。滨海大学的专业设置紧密,顺应当今社会的发展和要求,下设法律系、文学艺术系、语言与应用语言学系、经济管理系等多个学科专业。该校还拥有本地区先进、发达的电教系统,同时也与海外各兄弟院校建立了广泛的协作和交流关系。


上一条:英国伦敦大学伯贝克学院祝华教授访问外国语学院 下一条:2019国家留学基金委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 山东大学“2+3本硕连读法语区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 选拔报名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