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国际交流 >> 正文
法国两所大学来访深化与外国语学院的合作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1日 16:53    作者:康明    点击:[]

11月14日,法国雷恩市市长娜塔莉•阿贝尔率代表团访问济南市。期间,雷恩第二大学、雷恩政治学院等高校代表随团访问山东大学,并与外国语学院进行交流。

我校与雷恩政治学院两校友谊深厚,拥有良好的合作经历。2017年,两校业已签署了《山东大学与法国雷恩政治学院合作交流协议》。在良好合作的基础上,为促进双方在教学和科研领域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培养国际组织需要的创新性人才,经我院与对方积极沟通联络,两校于11月14日上午在济南市外事办成功签署了《山东大学与法国雷恩政治学院联合培养项目合作协议书》。本协议的签署将继续深化两校间的合作关系,利于我院更好地开展国际教育,为学生提供更多的海外交流机会。

11月14日下午,雷恩第一大学、第二大学等高校访问山东大学,并与我校相关院系举行工作会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洪东、法语系教师张蔷、外事科研办公室康明等人参加了活动,与雷恩二大副校长Lesley  Lelourec进行了会谈。期间,刘洪东对Lesley  Lelourec的来访表示欢迎,双方就共同感兴趣的合作领域展开了探讨,就学生互换交流项目、暑期学校等项目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合作意向。

据雷恩市副市长乔斯琳娜•布亚尔(Jocelyne Bougeard)介绍,雷恩市数所高校合并组建了大学联盟,大学联盟将进一步凝聚实力,为雷恩市高校与山东大学合作带来新的机遇。雷恩市高校愿与山东大学一同努力,为深化雷恩-济南友好城市关系贡献力量。

1.jpg

上一条:英国理启蒙大学及美国马里兰大学访问外国语学院 下一条:美国杨百翰大学代表团访问外国语学院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