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国际交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与日本东北大学签署合作交流协议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9日 13:40    作者:李月珊    点击:[]

1024日至29日,日本东北大学文学院教授、国际交流室主任高桥章则应邀来到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访问交流。期间,高桥教授代表东北大学文学院与我院签署了《教学、学术交流协议书》和《学生互换交流协议书》。院长王俊菊、副院长刘洪东、日语系主任邢永凤等人出席签字仪式。仪式上,王院长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历史及发展现状,介绍了外国语学院与国外院校的合作交流情况。高桥教授介绍了东北大学文学院的院系设置、师生状况等,表达了与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进一步推进学术合作及学生交流的愿望。签约仪式结束后,高桥教授做了一场学术报告,并与我院日语系师生进行了座谈与互动。

根据协议,我院每年可派遣2名本科生或研究生赴日交流一年。也可接受对方学校学生。

日本东北大学于1907年建校,是继东京大学、京都大学之后的日本第三所国立大学,属日本顶尖级国立大学之一。拥有10个学部和16个大学院研究科,已与世界60个国家、地区的近500所院校机构签署了校际交流协议及院部交流协议。

此次与日本东北大学签署院级学术交流协议,是我院向国际化迈进的又一突破,对于我院培养高水平学生、增进我院与日本的学术交流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访问外国语学院 下一条:德国奥格斯堡大学访问外国语学院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