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交流项目 >> 正文
关于报名2022年秋季法语国家友好高校交流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4日 16:12    作者:    点击:[]

根据我校与法语国家友好高校签署的交流项目协议,我校拟选派成绩优异,有较高法语水平的学生,于2022年秋季赴以下高校交流学习。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信息

序号

学校名称

名额及班级

语言要求

交流时间

1

法国雷恩二大

2022年秋季学期6名(法语班

2023年春季学期6名(法语班,暂不报名)

法语B1/B2

一学期

2

法国西部天主教大学

交换生:2名(法语班)

自费生:不限人数及班级

交换生B1

自费生A2

一学期或一学年

3

法国雷恩政治学院

8名(法英双语国际组织人才实验班)

法语B2

一学年

4

比利时列日大学

1名(法语班)

1名(法英双语国际组织人才实验班)

法语B1/B2

一学期或一学年












 

雷恩二大项目介绍:

https://international.univ-rennes2.fr/about/erasmus-charter

法国西部天主教大学项目介绍:(见附件)

法国雷恩政治学院项目介绍:

http://www.sciencespo-rennes.fr/fr/ouverture-internationale.html

比利时列日大学项目介绍:

www.enseignement.uliege.be/en/erasmus-in

二、项目费用

1.友好学校免收交换生学费、注册费;自费生需缴纳相关费用。

2.我校派出交换生应向山大正常缴纳学费。

3.学生自行负担往返交通费、手续费、住宿费、保险费及交换期间生活费用。

三、报名要求

1.热爱祖国,具有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身心健康,具备适应受访大学环境的能力,能够完成在海外的交流学习任务。

3.品德优良,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无违规违纪记录。

4.具有山东大学正式学籍的2020级法语专业及法英双语国际组织人才实验班本科生。

5.学习刻苦,成绩优良,无不及格必修课程。

6.外语水平应达到申请高校及专业的要求。

四、报名材料

1.《山东大学学生海外学习经历项目申请表.doc》(附件下载)

2.中文百分制成绩单

3.语言证明复印件(如有请提供)

五、校内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截止至2022331日(周四)下午17:00

报名地点:洪家楼校区7号楼207外事科研办公室

咨询电话:88377089  康老师

六、重要须知

1.请各位同学在申请前,务必自行登录友好学校网站查看项目简介,了解对方学校专业、课程设置和语言要求等情况,避免出现因语言不达标无法修课,或友好高校与我校课程无法衔接,无法置换学分等情况。

2. 申请阶段,同批次只可选报一个项目。学院审核阶段会根据各项目报名情况,与选择“同意调剂”的同学联络项目调剂事宜

3.如报名学生人数超过年度选派计划,将由学院根据报名情况择优选派,通过审核的同学将获得学院提名,对方大学最终决定录取人选。

4.被录取后,学生需自行办理出境证照、机票、入学等各项手续,学院可提供必要的协助。学生出境前应按照规定,提前办理校内出境审批备案手续和离校手续,不得在未经学校许可的情况下擅自出行。

5.受疫情影响,现阶段无法确认线下项目是否可出行,最终能否成行,将根据国家和地方、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情况,以及访学目的地和对方高校的政策变化而定。

6.被录取的学生不可再申请同一学期内其他境外长期交流项目,且无特殊情况不得放弃交流资格,否则将被记入不诚信档案,影响今后境外交流项目申请。

7.被录取学生请尽快办理护照并根据语言要求报名参加法语TCFTEF考试。

 外国语学院

 2022324

 

 

 

上一条:关于报名2022年秋季德国奥格斯堡大学交流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2022年秋季学期法国里尔政治学院交流项目候选人名单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