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交流项目 >> 正文
关于遴选2021年度国别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山东大学与法国里尔政治学院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0日 16:00    作者:    点击:[]

2021年,外国语学院牵头申报的“山东大学与法国里尔政治学院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获批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2021年国别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立项资助。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关于确定2021年国别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项目制)获资助项目的通知》,现开始山东大学与法国里尔政治学院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的选拔报名工作。特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时间

被录取人员一般须在20219月派出

二、留学单位及派出名额

1.留学单位:法国里尔政治学院

2.选派类别及派出名额

1)访问学者:1

2)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3

3.留学期限:12个月

三、招生专业

2020级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法语方向)、国别和区域学

四、申请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工作、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国家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使命感。

3.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

4.须符合《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规定的其他条件。

(二)类别要求

1.访问学者

1.年龄不超过50岁(197011日以后出生)。

2.本科毕业后一般应有5年以上的工作经历,硕士毕业后一般应有2年以上的工作经历。对博士毕业的申请人,无工作年限的要求。

2.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

1)全日制在读硕士研究生,申请时年龄不超过45岁(197511日以后出生)。身心健康,能够完成在外学习交流任务,无违法违纪记录。

2)应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学习、研究能力和交流能力,综合素质良好,学习成绩优异,无不及格必修课程。

3)具有较高的法语和英语水平,须达到里尔政治学院项目的语言要求。

五、暂不受理以下人员的申请

1.已获得国外全额奖学金资助。

2.已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且在有效期内。

3.已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尚未公布录取结果。

4.曾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未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擅自放弃且时间在5年以内,或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放弃且时间在2年以内。

六、资助办法

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规定期间的奖学金

七、选拔程序

1.本人申请。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在学校规定时间内递交申请材料,报名材料要求见下方。

2.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人员选拔,选拔结果将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

3.校内遴选公示后,拟推荐人选务必于2021320-30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并按要求上传申请材料。

八、报名材料

1.海外经历项目申请表.doc(学生);《山东大学教职工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申请表》(教师)

2.山东大学中英文百分制成绩单

3.外语成绩证明

4. 正式邀请信/入学通知书复印件

以上报名材料请提供电子版

九、报名方式

1.截止时间:20213141700

2.报名方式:请将报名材料发送至kangming@sdu.edu.cn

3.联系方式:88377089 康老师

十、其他事项

(一)通过选拔的学生出现下列情况之一的,取消其资格:

1.在申请过程中发现有弄虚作假行为;

2.违反校纪校规,受到学校纪律处分或被追究法律责任;

3.硕士一年级课程结束后未被录取到硕士二年级。

(二)被录取人员应当年派出,未经批准放弃资格或不按期派出者,5年内不得再次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

(三)通过选拔后,请完成学校相关审批手续及离校手续。

 

 

  外国语学院

2021310

 

上一条:2021年度国别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山东大学与法国里尔政治学院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候选人推荐名单公示 下一条:关于2021年哥斯达黎加大学联合奖学金项目选拔名单的公示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