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2018年春季运动会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6日 22:06    作者:    点击:[]


325日,山外国语学院2018季运动会在洪家楼校区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弟,翻译系主任孙昌俄语系主任皮、朝鲜语系主任高红姬、法语系主任张红梅,英语系老师李保洁、应用英语系老师张溪、日语系老师宋德、朝鲜语系老师朱明爱、李成道、德语系老师李晓、西语系老师邹晓,2014级辅导员刘金帅,2017级辅导员马海波出席了本次运动会。

三月的济南,阳光明媚,春风和煦。八点半,此次运动会在新颖独特而又展现外语专业特色的各式方阵中拉开了帷幕。英语一班的旗舞整齐划一;日语一班的表演富有青春活力;商英班舞蹈串烧别出心裁……随后,高弟致开幕词。她为在场的运动员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希望运动员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精神。紧接着,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一一进行了宣誓。最后,翻译系主任孙昌坤宣布2018春季运动会正式开始。

此次运动会的个人赛事和团体赛事交叉进行的。田径比赛贯穿整场,从一百米至一千五百米,选手们各展身手。哨声一响,只见选手们如离弦箭般向着终点飞奔。最有挑战性的三千米比赛在下午进行,虽然下午的太阳十分毒辣,但是起跑线上的同学们眼神坚毅、丝毫不惧。赛程很长,选手们却都坚持了下来,一个个终点进发。从田径场上走下来的选手们面色绯红,气喘吁吁,但从他们的脸上也能够看到他们挑战自己所产生的的快乐和成就感。球类比赛也十分引人注目。在上午的铅球比赛和下午的垒球比赛中选手们个个姿势标准,投出不少精彩的好球,引得观众阵阵惊呼。

团体赛是偏重集体协作和活力趣味的比赛,比如背球比赛协力竞走这些团体比赛不仅富有趣味,而且使同学们在团体协作中增进了感情,增强了责任感。下午的四人接力激动人心的助威声中拉开了序幕,各位参赛选手们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最好水平,进行了激烈的角逐。

随着各项比赛的展开,这次运动会也渐渐接近了尾声。此次运动会,各位运动员都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更展现出本班集体的良好风采。最终,2016级德语班获得了团体第一名的荣誉,2016级英二班、2016级俄语班分别斩获了第二、第三的好名次。此外,还有六个班级获得了道德风尚奖。刘金帅、马海波分别为此次运动会的获奖班级颁奖。

最后,马海波做运动会总结发言。马海波表示,本次运动会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班级凝聚力得到了增强,向各位参与运动会的裁判员、运动员、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同学们别出心裁的方阵展示、积极比拼的体育精神,表示肯定。

此次运动会的举办是贯彻学校体育美育工作要求,坚持三全育人工作理念的具体举措,有力地带动了广大学生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有利于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助推大家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展现了外院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郑博雅 张雨萱 图/魏晓蕾 罗玮 谢问 张玉婷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2017级研究生赴山东省博物馆参观学习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齐羽飞扬杯”研究生羽毛球比赛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