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韵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韵律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学而有成 不负耕耘”2021年本科生毕业就业经验分享会“支教、保资专场”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22:32    作者:张新苑 王怡宁 高子迪    点击:[]

为了帮助外国语学院同学明确毕业去向,提高就业热情,5月28日晚,我院举办了“学而有成 不负耕耘”2021年本科生毕业就业经验分享会的支教、保资线上专场。出席本次经验分享会的有吕鹏飞、王文卿、蒲虹燕三位优秀的学长学姐,分享会由2018级辅导员助理王怡宁主持。

交流会伊始,王怡宁对出席本次经验分享会的学长学姐表示欢迎与感谢,并对三位学长学姐的基本情况和毕业去向进行了简单介绍,之后蒲虹燕、王文卿、吕鹏飞先后按顺序分别进行了支教保研、保资保研的情况介绍和经验分享。蒲虹燕学姐首先进行了支教报研的经验分享。蒲虹燕学姐对我校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进行了详细的项目介绍,包括项目内容、选拔方式等,细致的讲解了准备和参加支教保研项目选拔的具体要求和过程。其中,蒲虹燕学姐尤其强调和分享了准备个人材料以及参加面试的注意事项和经验。除此之外,蒲虹燕学姐还跟大家分享了选择支教保研的心路历程以及在成功进入研究生支教团之后的感受,让大家对“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社会价值和意义有了更深的了解。接下来,王文卿学姐和吕鹏飞学长先后进行了保资保研的经验分享。王文卿学姐首先以保资的通知为脉络,就报名和准备保资保研的过程进行了详细的梳理和经验分享,随后也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在实习期的工作感受。吕鹏飞学长随后对于辅导员工作的具体内容进行了介绍,并跟大家深入的分享了自己担任外国语学院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一年的工作经验和感受,让大家对担任辅导员所要承担的义务和˙职责有了更加明确的了解。在自由提问环节,参加分享会的同学们踊跃提问,各位学长学姐也作出了详尽的解答,本次经验分享会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结束。

此次经验分享会使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对支教保研和保资保研的内容和过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利于同学们根据自身的需求进行毕业去向规划,提升自己的竞争力。相信本次分享会能够为2018级的本科生提供有效的毕业去向指导, 并为此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张新苑 王怡宁 高子迪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合唱团荣获山东大学第八届合唱文化艺术节一等奖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企业类就业指导讲座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