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韵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韵律 >> 正文
青鸟计划阶段性总结及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2日 21:33    作者:马思烨    点击:[]

为丰富假期生活、提高自身阅历,在学期末我积极报名参加了外国语学院“青鸟计划”岗位实践团队。实习是大学生假期规划里的一项重要选择,“青鸟计划”实践团队正是针对假期实习工作而设立的。实践活动自1月14日起开始实行,我的主要工作内容为岗位资源的对接,对活动新闻稿、心得体会稿件的撰写及投稿。

首先,在岗位资源对接上,我主要负责联系青岛地市,从中获得更多适合外院的优质岗位。完成任务的过程中,通过与团委老师的线上联系,为岗位资源的整理提供了具体方向指导;之后又与地市青岛各个团委进行了电话咨询,通过电话联系,各团委表示实习和就业岗位资源已发布到“青鸟计划”小程序里,并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岗位居多,实习岗位较少,部分团委表明为了安全,未进行实习岗位的发布。在电话联系中,进行了录音材料的保留,便于后期整理。此外,也有部分团委将最新的岗位招聘消息通过微信线上联系的方式提供。我又对青岛各地市公众号进行了搜寻,最终整理了一批适用的就业及实习岗位。

 

 

其次,在稿件撰写方面,随着活动的开展,我主要撰写了第一次及第二次线上会议内容并投稿于校内和校外各大网站,增强活动的影响力;作为团队的一员,日常的工作内容还包括对各地市岗位资源推文的转发,通过个人的朋友圈积极宣传青鸟活动。

最后,此次青鸟计划实践活动不仅为需要寻求岗位的在校学生提供了一定的资源,也让我对各类型岗位的岗位职责、任职要求以及福利待遇等有了初步的了解,使自己以后寻求岗位更加有方向感和针对性,对现阶段学习生活也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图/文 马思烨)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勤工助学岗前培训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