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0级新生三仪教育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8日 11:24    作者:汪子彤    点击:[]

9月27日晚,为了帮助新生更好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了解学院规章制度以及特色活动,外国语学院举行了“2020级新生三仪教育讲座”活动。此次主讲人由生活服务中心张思晗,知行部王可心和青年志愿者协会殷晨浠担任。知行部许立挺主持本次讲座。

讲座共分为文明礼仪、外交礼仪和志愿服务礼仪三个部分。首先,张思晗向学生介绍了宿舍文明和食堂文明。她详细介绍了宿舍生活、宿舍卫生、宿舍作息的具体要求和餐前文明、用餐文明、餐后文明的三个方面,呼吁学子们牢记文明礼仪,养成文明习惯。



随后,王可心介绍了外交礼仪方面的知识。她不仅深入阐释了日常礼仪和外交礼仪方面的规范知识,还结合疫情下的礼仪变化做了进一步说明,引导学生在疫情期间的礼仪举止要更多一层安全保障。



最后,殷晨浠详细介绍了志愿服务方面的知识,具体阐释了志愿活动原则、活动介绍以及志愿礼仪方面的具体要求,为学生更好地进行志愿服务活动提供了帮助和指引。



这次讲座为外院学子在今后的大学学习和生活中的行为规范提供了积极指导,帮助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外院学子必将积极提高综合素质,争做新时代的文明青年。同时,本次讲座分为两场开展,在保证讲座质量的同时兼顾疫情防控需求,不扎堆不聚集,时刻保持防疫警惕。



/汪子彤 /孙一昊


上一条:外院学生会召开纳新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研究生综合素质测评评审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