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韵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韵律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纳新志愿者风采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8日 11:56    作者:万柯兰    点击:[]

912日和13日,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组织新生报到活动外院又迎来了一批莘莘学子,一股新的血液注入古老的洪楼。为做好迎接新生的工作,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成员及外院数百名青年志愿者提前到达现场,积极投入到学校组织的迎新活动中。

为了使“服务新生”的志愿精神得到传递与展现,将“助人为乐、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崇高美德带进校园,同时全面推动山大外院的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校园文化氛围,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受学院指示开展纳新活动。清晨的阳光还没有撒满大地,校园里已经随处可见校庆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根据院系专业特色,立足校园,以服务我校广大师为宗旨,开展着各种各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本次志愿活动分为内场,外场两个区域。志愿者各司其职,在应在的岗位上履行着自己应尽的责任。12日上午8点整,随着载着新生们的班车陆续抵达,志愿工作正式展开。始终面带微笑给校友递送礼品袋,讲解行程安排的志愿者受到了新生及其家长们的赞誉,而在外场帮助来往车辆指路导航的志愿者也被表扬。志愿者在每一个环节中都毫不懈怠,始终以饱满的精神和负责的态度投身迎新活动中。

“虽然下着雨,有一些冷,但能为迎新活动这样一个盛大的节日出一份力,我依然觉得很荣幸,很高兴。”志愿者小瑜这样说道。13下午点半,迎新活动接近尾声,两日的志愿工作井然有序,外院的志愿者们认真负责,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及团队素养。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成员及志愿者们在工作的同时,也热心地为新生们解疑答惑,介绍学习和生活经验。他们热情周到的服务、温馨甜美的笑容使新生们在第一时间感受到了学姐学长们的亲切关怀,感受到了外院的温暖。此次系列活动青年志愿者共计服务了三百余名学生,使广大志愿者们积极弘扬志愿精神,把志愿服务变为自己生活的一种习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为他多做好事、实事,社会更加和谐美好,彰显了我校青年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青春风采,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万柯兰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第19届研究生会组织纳新面试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