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韵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韵律 >> 正文
山东大学“疫路同行”实践团队采访基层抗疫党员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4日 17:49    作者:任珏辰    点击:[]

8月1日,为进一步了解抗疫期间基层党员及社区工作人员的经历及感受,山东大学疫路同行实践调研团对东营市梅园社区党务工作人员纪立恒进行了采访。

首先,纪立恒向实践团队成员介绍了党务工作者们防控疫情的具体行动。他提到,疫情期间,社区工作人员全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黄河花园居委会工作人员和共驻共建单位在辖区门岗进行站岗值班,对住户进行摸排,对居民小区进行消杀等。除了社区的工作人员,很多大学生志愿者和市直单位志愿者也积极参与到了社区防控中。

其次,当被问及党员在疫情期间的作用时,纪立恒表示,疫情期间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去,承担了较多的防控任务,并且在疫情严重时,黄河花园党支部全体直管党员参与捐款,支持抗疫。

最后,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党务工作人员,纪立恒表达了对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感受。他认为,国家能够迅速的控制住新冠肺炎疫情,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也体现了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完善。全国社区在此次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是抗击疫情的重要战斗堡垒。他和同事连续加班连续工作了3个月,承担了较多社区的防控任务,但能够为疫情的防控尽自己的一丝力量,他觉得所有的辛苦和汗水不是徒劳,是有成效的。

通过此次采访,团队成员真实地感受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像纪立恒这样的基层党员和社区工作者群体作为这场战争中为人民冲锋陷阵的士兵,为抗击疫情做出了重要贡献。正因有千千万万基层党员的默默付出,疫情才能及时得到控制,人们才能尽早迎来放心摘下口罩的那天。

 

上一条: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疫”创新团队第三次工作总结线上汇报 下一条: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疫”创新团队第一次宣传工作线上汇报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