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菁菁校园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 09:33    作者:袁敏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外国语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进行了相关的学习活动。


10月17日晚,各党支部成员于洪楼新世纪电影院共同观看了爱国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欣赏了七段发生在普通人身上的爱国故事。观影结束后,各支部召开交流会。会上,各支部成员纷纷表示深受触动,感受到自己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也更深刻地认识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我国在各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


于露表示:“影片中广大普通人民为确保开国大典升旗环节顺利进行,纷纷捐献出家中最宝贵的金属物品,这让我联想到了现在自发走上街头、维持社会秩序和国家统一的香港人民。大家都愿为祖国的稳定和繁荣贡献出自己所有的力量,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祖国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好。”郭友良说道:“电影中的人们说着不同的方言,这说明建设祖国的人来自五湖四海,祖国的成就依靠我们所有人。”赵婷婷则提出应当关注为祖国建设默默奉献的无名英雄。


同时,各党支部还组织了学习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各支部成员对新中国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政治修养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家国情怀更加深化。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为的冲劲,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为更加美丽的明天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张博 袁敏 /袁敏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临沂实践 下一条:2019级各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