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菁菁校园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行“追忆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爱国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 10:53    作者:    点击:[]

为加强我院学生党员的爱国主义精神,传承和弘扬抗美援朝伟大意志品质,1025日,在抗美援朝纪念日当天,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员走进影院,集中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缅怀、追忆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革命先烈和伟大战斗精神。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东线作战部队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扭转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战士们表现出的勇往直前、敢于牺牲的精神,深深感动和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f6a63166540ffa46bf21457aa2e09d8

2021级硕士第二党支部王振威同志说,“‘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不只是一句口号,而是我们的志愿军用血肉来践行的英迹,他们用自己的生命捍卫了国家边境安全,为共和国的长久发展打下了鉴定基础,抗美援朝精神历久弥新,它将永远镌刻在中华民族的基因里,并成为伟大民族精神的一部分。”

2020级英语与外应学术硕士党支部书记吕鹏飞认为,“志愿军战士在战斗环境极其恶劣、物资极度匮乏、敌我战力悬殊的情况下,前赴后继,英勇作战,圆满完成了中国人民赋予的光荣而伟大的使命,充分展现了我军战士不畏牺牲、勇往直前的爱国主义精神,极大地增强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应当秉承先辈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踏实严谨的态度,积极投身于祖国的建设当中,缅怀先烈,奋勇前行!”

2019级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崔迪表示,“从抗日战争精神解放战争精神,到抗美援朝精神到抗疫精神,他们都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都是需要我们每一个青年党员一脉传承,发扬光大的。中国从不乏苦难,但中华民族正是从苦难中成长起来的民族。因苦难而感动,更因苦难而强大!”

博士生党支部冯国丽同志说,“我国的志愿军即使面对美军优良的作战武器,也没有胆怯懦弱,仍然义无反顾,整装待发,用血肉之躯铸成战斗长城。正是中国人民志愿军钢铁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换来了祖国的尊严,换来了人民的幸福生活,现在的我们更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盛世,铭记历史,为祖国的强大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2110252250341

本次活动使全体研究生党员对抗美援朝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党员的政治素养和爱国主义情怀。同志们纷纷表示将牢记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强敌、浴血奋战的意志品质,坚守初心、不辱使命,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

 

 

/图 吕鹏飞

上一条:博士生党支部开展“致敬祖国,心向党”之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入党动员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