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菁菁校园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1日 18:10    作者:仇予童 任好为    点击:[]

3月10日晚,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公教楼107教室召开了党史学习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魏鲁鸿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大会由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俊晴主持。

魏鲁鸿从为何学习、学习什么和怎么学习三方面展开党史学习动员,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首先,魏鲁鸿指出学习党史的意义。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做出的重大决策。从历史中可以寻找规律,总结经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

接着,魏鲁鸿强调了党员应该学习什么。了解中国共产党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对中国建设所做出的贡献,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精神,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

最后,魏鲁鸿向党员们推荐了一些学习党史的好方法。除了平常的相关书籍阅读之外,党员们还可以通过观看纪录片来学习党史。在个人学习之余,支部也可以举办一些党史学习教育,比如实践活动、参观纪念馆、宣讲活动。党员们不仅要学得好、学得深,还要带动周围同学学习党史。

动员讲话结束后,参会党员们进行了自由讨论,进一步学习讲话内容。

(文/仇予童 图/任好为)


上一条:红色信仰,山大传承 下一条:本科生党支部举办建党一百周年学习会暨经验分享交流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