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通知公告 >> 正文
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指南(2021年3月)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7日 17:39    作者:    点击:[]

各党工委、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党委组织部制定3月份“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指南如下。

一、活动主题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聚焦六方面学习内容,突出目标导向,强化问题意识,抓住主题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聚势谋远、开创新局的强劲动力,推动学习教育与学校改革发展实际深度融合。

二、参加对象

全校各党支部全体党员,也可根据实际情况吸收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活动。

三、工作安排

以党支部为单位,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实际情况,采取适当方式进行。党支部人数较少的,可联合多个党支部一同开展。具体安排如下:

1.个人自学。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结合校史校情教育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的学习,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结合文章”,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开展集中研讨打下基础(专题学习材料见附件)。

2.集中研讨。在个人自学基础上,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各单位实际,通过“三会一课”或主题党日活动,围绕活动主题,交流学习心得体会。讨论时要求每名党员发言,做好会议记录。集中研讨要突出重点、明确要求、务求实效,聚焦本单位改革发展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把学党史同总结经验、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高质量谋划十四五事业发展的实招硬招,为建设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四、有关要求

各党工委、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组织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要拓宽工作思路,用好红色资源,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形式,可采取观看红色电影、邀请党史专家辅导、组织专题培训、实地调研学习等多种方式,提升学习教育效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师生医务员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各党支部要及时将每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记入灯塔党建在线-山东e支部系统,形成支部组织生活电子日志。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把用好灯塔党建在线-山东e支部作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及时跟进指导所属党支部使用情况。党委组织部将对各单位开展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


党委组织部

2021316



原文请参考地址:http://oatest.sdu.edu.cn/sdu_cms.jsp?messageId=239e6b73-3aed-4f9f-ae77-820423870689

上一条: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我和我的支部”微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