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会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 08:51    作者:    点击:[]

在阳光明媚的初春,迎来2023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校领导、学院领导走访慰问了学院一线教师代表王颖教授,为女性教职员工送去节日的祝福和关怀。


为了让广大女职工度过一个充实愉快、富有意义的节日,外国语学院工会组织了“流光溢彩 魅力巾帼”手工扎染体验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薛佩军在活动中讲到,学院的发展与女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密不可分,对女同胞们的努力付出表示感谢。鼓励大家赓续自强精神,在新的历史方位和时代坐标中找准定位,充分发挥“半边天”的积极作用。

扎染是中国民间传统而独特的染色工艺,也是中国传统的手工染色技术之一。活动中,指导老师现场演示了扎染技艺,介绍了扎染历史,欣赏扎染作品并示范扎染方法,最后大家亲手操作体验。

根据自己对色彩的理解和喜爱,利用白绢布的吸水性和对色彩的渗透性,染出了风格不同、色彩各异的作品。每一块艳丽夺目的作品,就像每一位个性十足的。通过扎染体验活动,学院女职工充分展现了艺术创造力和团队合作力,增进了同事间的交流,分享了节日的快乐。




上一条:我院教工参加学校2023年教职 医务员工乒乓球比赛 下一条:凝心聚力 “羽”爱同行——我院教工积极参加学校教职工羽毛球比赛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