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大学钟智翔教授做客外国语学院“环球论坛”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0日 17:40    作者:申小宇    点击:[]

7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九十周年院庆系列活动”——线上学术报告顺利举办。信息工程大学钟智翔教授应邀做客学院“环球论坛”,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作了题为“如何成为‘一带一路’所需要的高水平、复合型外语人才”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外国语学院朝鲜语系牛林杰教授主持,来自外国语学院和其他高校的16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聆听。

   讲座伊始,钟智翔对“一带一路”提出的时代背景、共建原则、框架思路、合作重点、合作机制分别进行了梳理。他表示“一带一路”建设需要大批的外语人才。通过对国家针对人才培养所出台的文件和“一带一路”建设需求的解读,钟智翔点明“一带一路”倡议所需要的是懂专业、通技术、精外语的“三通”人才。他结合具体的招聘实例对人才需求类型进行了详细说明。接着,钟智翔分别讲解了普通复合型外语人才、高级翻译人才、国别与区域通、行业通四种外语人才各自所需要的知识体系。最后,针对如何成为“一带一路”所需的外语人才,钟智翔给出了几条建议:研究生阶段仍需加强多种外语学习;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确定知识储备应学课程;攻读“双硕士”、兼职或读博以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与能力水平;通过获取“双证书”的方式成为复合型人才。

本次讲座,钟智翔对“一带一路”所需的复合型外语人才进行了全面地分析,内容详尽,条理清晰,对高校人才培养和外语学子自身综合素质提升均有较大的指导意义。

/图 申小宇


上一条:南京大学杨金才教授做客外国语学院“文渊论坛” 下一条:天津外国语大学修刚教授做客外国语学院“环球论坛”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