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
刘玉山
作者:外国语学院    点击:[]


个人简介:

刘玉山,男,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兼任山东省国外语言学学会医学语言与文化研究专委会常务理事兼秘书长、山东省医患沟通研究学会理事、副秘书长。主要从事二语习得、生命伦理、医学语言与文化研究。

教育经历:

1997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获学士学位

2003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获硕士学位

2018年毕业于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获博士学位

2008-2009年英国布莱顿大学,访问学者

论文:

1.高等教育中认知增强药物使用的伦理审视,《自然辩证法通讯》(CSSCI)2015年第2期

2.爱情婚姻关系增强及其伦理挑战,《伦理学研究》(CSSCI)2015第3期

3.生物医学道德增强及其伦理和社会问题探析,《科学技术哲学研究》(CSSCI)2015年第5期

4.生物医学道德增强可行吗?,《自然辩证法研究》(CSSCI)2014年第3期

5.认知增强技术的伦理问题探讨,《科学技术哲学研究》(CSSCI)2014年第3期

6.情绪增强及其伦理和社会问题探析,《华中科技大学学报》(CSSCI)2014第6期

7.基于在线免费语料库The Compleat Lexical Tutor的词汇自主学习与评估, 《山东外语教学》2012年第12期

8.自主学习相关术语的重新界定及启示,《齐鲁师范学院学报》2012年第1期

9.基于网络技术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培养,《山东教育学院学报》2010年第5期

10.大学公共英语写作评语现状调查及启示,《山东外语教学》(专辑)2009年第1期

11.对网络自主学习中心使用的调查报告,《教学交流》2008年第5期

12.解析自主学习的关键术语,认清教学存在的误区,《山东外语教学》(专辑)2008年第5期

13.从学生角度探寻自主学习模式下大学英语教师的作用,《教学交流》2008年第6期

14.“诵”论, 《东岳论丛》(CSSCI)2010年第7期(第二作者)

15.《WTO法律文本》部分条款中译辨析,《经济视角》2013年第3期(第二作者)

参编教材、译著:

1.《经典英文作品欣赏与诵读》,山东大学出版社,2011年,副主编。

2.高校英语教师专业自主发展理论:理论、现状与策略,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14年,参编。

3.《微生物揭秘》,明天出版社,2011年,译著。

科研项目:

1.齐格蒙特·鲍曼后现代消费主义社会研究(15YJA840012),2015度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第二位。

2.现代医学情境下的尊严死亡研究(11YJCZH178),201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第二位。

3.以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人才为取向的新非英语专业大学生英语能力标准研究(13BYY077),201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主要参与人。

4.中国法律法规英译研究(13YJA740018),2013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主要参与人

5.网络环境下的大学英语教学对教师自身专业发展的影响(09YJA740036),200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子项目,第二。

6.英语教学质量提高的途径和方法研究,2011年度校级,第二。

7.中国大学生的个体英语学习系统及其优化研究,2009年度校级,第二。

联系方式liuyushan@sdu.edu.cn

下一条:曹苗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