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外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18年海外交流学生行前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6日 11:39    作者:    点击:[]


为了加强海外交流学生的管理,贯彻执行教育部“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的理念,外国语学院于711日下午举办“2018年海外交流学生行前培训会”。外国语学院刘洪东副院长、魏鲁鸿书记、外事科研秘书康明及各专业参加海外交流项目的140余名学生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刘洪东首先介绍了此次培训会举办的意义,外国语学院一直以来大力支持国际合作及学术交流,凭借外语专业优势,积极拓展海外学术交流渠道及优质教育资源,注重培养学生国际化视野,不断打造本科人才培养国际化。学院每年派出各类访学、交流学生200余人,学院对海外交流学生的管理工作也非常重视,积极保障学生平安留学、成功留学。其次,刘洪东就海外交流学生课程选择及回国后对换学分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确保学生充分了解学校教学相关政策,并与现场学生探讨了如何提高出国留学的效益等问题。

魏鲁鸿提出所有海外交流学生应理解并树立正确的中国文化自信,明确自己“中国人、山大人”的身份,在海外交流期间时刻维护中国学生的形象,并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海外留学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各种安全及思想问题,带领学生认真学习了《外国语学院海外交流学生承诺书》。

最后,康明向学生们介绍了山东大学离校手续办理流程、中国领事保护工作、海外应急联系方式、留学生常见海外安全问题以及应对方法,并着重强调了以往海外交流项目中产生的各种问题。参会学生表示受益匪浅。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教材选用专题师生座谈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