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外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教材选用专题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2日 16:56    作者:刘洪东、刘真    点击:[]

7月10日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俊菊组织召开英语专业教材选用专题师生座谈会。学院相关责任人、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结合教材使用情况谈了各自的看法。

座谈会上,本科教学副院长刘洪东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背景和缘由,并就组织授课教师对现有教材和国内同类教材的研究分析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广泛听取任课教师、同学们的意见情况进行了解读。学生工作分管副书记魏鲁鸿结合“三全育人”工作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教师代表向同学们解释了教材选用的标准及教材的使用方法、《综合英语》课程的定位与目标等,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教材在教学中的地位与功能,同时表示针对学生反映的现行教学、教材和练习册存在的问题将会进行认真研讨,并在教学上进行有针对性的调整。学生代表畅所欲言,客观、诚恳、充分地发表了自己及所在班级对现行教材的意见和看法。总体来看,学生们对教材表示认可和满意。同时也有部分同学反映了教材练习册部分题目质量不高等问题。

王俊菊在听取发言后表示,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将本科教学与人才培养作为学院的中心工作。此次座谈和调研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师生交流平台,学院将继续深入进行“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进一步提升学院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她对大家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全院师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这也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第二,各系教师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创新大学课堂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让同学们体会到学习的快乐,变“要我学”为“我要学”。第三,大学教师的功能不再单纯是教导员, 而是帮助者、引导者和组织者,教师在授课过程中要有赋权的意识,还权给学生。第四,作为学生,应该具备自主学习和自主规划的意识和能力,能够自主地去制定自己的短期和长期学习目标乃至职业规划。第五,欢迎同学们对学院的教学与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共同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外院贡献。

英语三个系系主任、部分授课教师代表以及英语专业24名17级及16级英语专业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2018年海外交流学生行前培训会 下一条:外院学子护航上合峰会,各方部门点赞山大贡献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