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外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6日 17:35    作者:刘金帅    点击:[]

7月15日,外国语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集体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山东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参会。学院组织员周俊基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薛佩军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党代会报告,深刻领会学校党代会精神。薛佩军在带领大家学习党代会报告原文的基础上,重点解读了奋斗目标、三个阶段安排、六大战略和十大任务。他强调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确立的新时代学校的奋斗目标、基本思路和发展战略,是对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的全面部署,具有划时代的意义。结合外院实际,他鼓励外院全体教职员工要会后主动、认真学习报告原文,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将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精神追求融入个人教学、科研工作当中,自觉将个人发展融入学校发展当中,为学校、国家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俊菊向大家通报了学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到学院调研指导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的相关情况。她指出,本次集体学习是继外国语学院党政联席会、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体学习的基础上更广泛的学习学校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的重要会议。学院紧密结合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制定的三个阶段、六大战略和十大任务,根据学院实际和未来发展要求,制定了学院相应的“三步走”安排、战略和任务。同时,她还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积极参与学院发展规划,结合学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自觉为学院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为山东大学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努力。

会议还传达了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学院教学、科研、学生就业和假期安全等其他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安排。

外国语学院半年多来,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在多方面取得了较大成绩。本年度截止目前,共申请获得3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6项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另有多项校级项目。马文教授当选山东省医患沟通研究学会会长。外国语学院参与主办的主题为“跨文化教育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的第十四届中国跨文化交际学会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取得强烈反响。外国语学院在天桥区残联挂牌成立济南儿童语言障碍康复研究基地,在齐鲁儿童医院揭牌成立创新研究基地。外国语学院师生护航上合峰会,受到多方致谢表扬,各大媒体宣传报道,为国家发展做出了山大贡献。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召开“新时代 新发展”专题研讨会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2018年海外交流学生行前培训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