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韵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韵律 >> 正文
“学雷锋,战疫情,讲奉献,爱劳动”——外国语学院组织观看志愿服务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6日 21:09    作者:    点击:[]

3月5日晚,山东大学组织开展线上“学雷锋,战疫情,讲奉献,爱劳动”志愿服务主题团课,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保健科团支部王晓波和山东大学六位志愿者代表担任主讲嘉宾,向大家分享志愿经历和感悟,山东大学校团委书记张熙进行总结发言。我院五名学生代表参与此次团课深有感触。


此次团课以“学雷锋,战疫情,讲奉献,爱劳动”为主题,连线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代表、先进志愿者个人,通过他们的先进事迹分享、经验交流,畅谈新时代山大人应如何发扬劳动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激励我校青年学子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为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贡献山大智慧、青年力量。


观看本次团课后,我院参与同学深有感触。2018级研究生卫晋瑶表示,通过这次的团课她进一步了解了我校志愿组织,也更加钦佩坚持进行志愿活动的同学们,在如今全民抗疫的环境中,大家更需要严格要求自我,将小我融入到社会发展和要求的大环境中,为战胜疫情做一些微薄的贡献;2016法语团支部丁雪雯表示,大学加入青志联的经历让她摆脱了狭隘、恐惧、悲观与怯懦,远离了肤浅与短视,意识到“有事做、有人爱、有所期待,就是最好的状态”,希望大家都能不遗余力地去探索、去奉献,用最初的心,做永久的事;2017级英法团支部郭晓丹表示,我校志愿活动开展成绩斐然,疫情爆发以来更是涌现出大批优秀的青年志愿者,她要像这些优秀优秀志愿者看齐,为社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2018级西班牙语团支部王福林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志愿服务团日活动,他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什么叫“用最初的心,做永久的事”,作为一名团支书,他也将从自己做起,从本团支部做起,推动团支部集体志愿服务的发展,向学校的志愿服务目标靠拢,真正实现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2019级英政团支部孙一昊表示,有朝一日,希望他也成为像优秀志愿者们一样的人,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团课增进了大家对我校志愿活动开展的了解,带领大家领略了优秀志愿组织和优秀志愿者的风采,展现了山大优秀学子在疫情期间的付出与贡献,体现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使参会同学受益匪浅。在此次志愿服务团课的教育下,山东大学志愿服务群体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战疫”活动之中,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上一条:山东大学STAR学生骨干培训班二班(洪家楼)举办开班“破冰”活动 下一条: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防疫主题团日活动阶段性总结七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