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韵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韵律 >> 正文
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防疫主题团日活动阶段性总结七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6日 19:13    作者:    点击:[]

三月以来,外国语学院开展的“防控疫情,从我做起”主题团日活动进入新的阶段。在此期间,同学们继续进行疫情防控学习、每日健康打卡,执行自我提升计划,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了共青团员的使命和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不仅是一场医护人员的战斗,更是一场全民的战斗。因此,外院各团支部时刻紧抓同学们的疫情防控学习工作。在各个班级群里,团支书号召同学们通过各种渠道、各个平台了解疫情相关消息、学习预防保护措施,并鼓励大家积极分享、阅读科普文章。除此之外,针对网络上关于疫情的谣言,团支书及时转发官方辟谣信息,确保团支部成员不信谣、不传谣,不给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添乱。


与此同时,团支部严查成员每日健康打卡情况。按照学校要求,同学们每天通过山东大学信息服务平台上报体温数据,以便学校随时掌握学生健康信息。外院各班团支书除了每天在群里提醒同学们上报健康数据外,还独创核实方法,进一步落实健康打卡工作。例如,2019级德语班团支部号召同学们每天定时发送语音,通过语音是否正常来确认同学们的健康情况。人心齐,泰山移。在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外国语学院有效落实每日健康打卡,及时掌握学生健康状况。


为了响应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团支部组织同学们制定了具有学科特色的假期提升计划,充分利用中国大学慕课、山东大学图书馆数字资源等资源提升综合素质。2019级俄语班团支部针对俄语发音难度大的问题,组织同学进行每日俄语发音练习;2017级商英班团支部将专业知识与文学艺术相结合,建议同学每天保证15分钟的美文朗读时间;2016级翻译班团支部则注重培养文学情操与哲理思维,每日布置适量的阅读任务。各团支部通过符合学科特色的学习计划提升了同学们的知识水平,在居家隔离的同时保证了学习效果。


随着“预防疫情,从我做起”的主题团日活动持续开展,外院学子将继续积极正确应对疫情,平衡自己的心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国家疫情防控战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聂宇昂



上一条:“学雷锋,战疫情,讲奉献,爱劳动”——外国语学院组织观看志愿服务主题团课 下一条:汇集志愿力量,公“译”助力战“疫” ——外国语学院建立“公译战疫”志愿平台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