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韵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韵律 >> 正文
日照绿茶调研小队进丁家林体验生活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6日 19:24    作者:    点击:[]

725日上午调研团来到了日照市岚山区巨峰镇丁家林村,考察当地茶产业对农村生活的影响以及新时代乡村建设,并且中午在梁梦同学家做客,享受了一顿丰盛的农家菜。

上午10点左右队员们陆续到达了丁家林村。一下车调研团就注意到了丁家林社区服务中心。如今这类服务中心在村里已经是常见的了,为村民提供各类服务。服务中心前的广场有许多体育器材,因此这里也是村民们闲暇时娱乐的场所。向西边走,进入村子,调研团看到道路两旁是整齐的平房,平房统一被粉刷成淡黄色。房前是一溜花池,里面种植了各种花还有树木,但并不高,没有什么树荫。房屋墙壁上粉刷的是当今的党和政府政策介绍,例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二胎政策”等。向远处望,这条路通向西边的小山。整体上村庄整齐干净,安静祥和,体现出了新时代乡村的新面貌,也体现了村民们生活水平的提升。

接下来调研团在梁梦同学的带领下开始上山,考察当地茶叶与其他作物种植情况。进入田野,举目一片碧绿,仿佛进入了绿色的世界,令人身心舒畅。现在正值仲夏,田里的作物生长的十分茂盛。田里主要的粮食作物是玉米,其余的大多是经济作物,包括茶叶、花生等。田地的附近有一座水库,为周边提供水源。由于天气炎热,调研团并没有在田地里逗留太多时间便返回成员梁梦家中,享受丰富可口的农家菜了。

今天的考察经历也是令调研团收获满满。队员们下到乡村,走进田野,走进农家,看到、听到、尝到、用心感受到了新时期农村的发展与变化,对农村整体发展状况有了新的认识。农村的各方面都在稳步提升,农村居民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断提高,获得感、成就感在各方面的发展中不断实现,这一切,都可以从今天考察的丁家林村中得到印证。

                    文:刘祖港 图:梁梦

上一条:“匠铸泉城”赴济南调研中华老字号店铺暑假社会实践总结 下一条:山东大学“前行者”调研团队于余庆展开问卷调查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