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山东大学“前行者”调研团队于余庆展开问卷调查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6日 19:16    作者:    点击:[]

为了了解余庆县基层社会治理总体情况以及民众对基层社会治理认知,山东大学“前行者”团队于723号在余庆开展问卷调查。

本次问卷调查开展十分顺利,得到了余庆民众的积极响应。通过这次问卷调查,前行者团队进一步了解了关于余庆县基层社会治理总体情况,也使民众进一步地了解到了基层社会治理的情况。通过对调查问卷的整理,调研团队更充分地了解到了余庆民众对基层社会治理认知情况,这样,能够使调研团队有的放矢,更合理的开展满足民众需求的活动。

本次成员分为两大组,一组调查余庆基层治理的总体情况,另一组调查民众对基层治理的认知。两组分工进行,保证工作的普遍性与随机性,使问卷调查得出的结果更具有真实性。

超过九成民众表示社会治理与去年相比有很大的提升,表现在打击黑恶势力、治理吸贩毒情况以及整治聚众赌博和卖淫嫖娼四个方面。党政机关以及党政机关干部和公安民警在民众心中有着良好的形象。对民众来说,党政机关干部在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问题方面担负起了责任。民众认为,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主要有四点:一是政府简放政权,二是建立政府、社区和公民相结合的治理模式,三是完善多方监督的监督体制,四是完善相关规定,促进机关权责分明。九成的民众表示自己也要增强自律性,将社会发展与自己自身的发展紧密结合来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

通过这次调查,前行者调研团队了解到了民众对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视,以及基层社会治理的乐观。

                          /商浩男 图/洪涛


上一条:日照绿茶调研小队进丁家林体验生活 下一条:前行者团队于贵州省余庆县展开调研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