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冶东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赵忠会做客外国语学院“洪楼译坛”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2日 14:46    作者:翟慧言    点击:[]

1123日晚,中冶东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翻译中心主任赵忠会应邀做客外国语学院2024年第1期“洪楼译坛”,作了题为“这样做,你也可以通过CATTI考试”的讲座,讲座由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系副研究员郑春光主持。

本场讲座分为三个部分:什么是CATTI考试,为什么要通过CATTI考试,怎样通过CATTI考试。在第一部分,赵忠会主任介绍了CATTI考试的发展历程,也介绍了自己备考CATTI的心路历程。她以自己的备考经历来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和认真对待CATTI考试。在第二部分,赵忠会主任以自己在工作中的见闻和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CATTI证书对于国企内翻译评职称和晋升的重要性。在第三部分,赵忠会主任介绍了CATTI备考的相关策略,还细心地为大家推荐了备考书籍。分享完一级笔译备考经验后,赵忠会主任又为大家分享了一级口译的备考技巧。

在互动环节中,赵忠会主任与现场同学亲切交流,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她还特意带来了四张纪念明信片,作为礼物送给参与互动的同学。整个讲座在融洽的氛围中结束,参会者收获颇丰。本次讲座生动详实、内容丰富,体现了山东大学崇实求新的良好学风。



上一条:欧洲科学院院士Alfred Hornung教授做客外国语学院“文渊论坛” 下一条:中国前驻外大使孙继文做客外国语学院“语翼论坛”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