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韵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韵律 >> 正文
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防控疫情,从我做起”主题团日活动阶段性总结十一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5日 11:07    作者:    点击:[]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变好,4月1日至4月4日,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于各团支部继续开展“防控疫情,从我做起”主题团日活动,号召全体团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各团支部及时学习疫情防控知识,了解疫情最新动态,关注疫情发展趋势。其中,2019级英语二班团支部每日在班级群内进行疫情相关消息的通告,并且对于疫情、病毒等有关问题及时进行答疑,对于谣言及时辟谣;2018级法英国际组织班团支部每天将疫情最新情况转发至支部交流群,以帮助支部成员及时了解疫情真实发展动态;2018级英语一班全体班委负责在群里转发权威性的有关科普肺炎相关知识的微信推文、微博热搜等并使同学在了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同时掌握一定的自我防范措施,掌握正确的佩戴口罩的方法;2019级俄语团支部每日将疫情最新情况转发到班群,并每日转发至少一篇科普文章到班群,让团支部成员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减少不实信息对个人利益的损害。


各团支部积极贯彻落实成员健康状况的收集统计工作,开展运动打卡活动,增强学生免疫力,保持身体健康。2019级英语二班团支部通过石墨文档建立了每日打卡制度,要求同学们每天晚上九点前在线编辑文档,统计身体状况与出行情况并建档统计;2019级英政班建立“寒假打卡21天”QQ群,在群里以个人为单位创建属于群相册,每天上传有证明效益的照片;2018级英语一班采取宿舍长负责制与每日填报健康小程序相结合的方式,以宿舍为单位,由宿舍长负责收集每天舍友的身体健康状况,并由宿舍长每天在群里反馈。最后由班长负责统计小程序的填写,做到双重保障,以确保对班级里全体成员的健康状况进行了解,出现异常情况能够及时上报。


各团支部结合自身学科特点、学习层次和需求,制定涵盖专业学习、拓展阅读、体育运动等方面的假期自我提升计划,充分利用慕课、山东大学图书馆数字资源等资源提升综合素质。 2019级英政班团支部全体成员结合自身学科特点、学习层次和需求同青岛校区政管学院2019级政治班团支部联合组织“山魂海魄,共读一本书”活动。根据读书内容的选择,将两个团支部的同学划分为3个读书小组,选择同一本书的同学组成1个小组,以组为单位建立QQ群,鼓励在组内进行互动交流与讨论,根据阅读的实际情况发布阅读进度提醒,邀请老师和优秀学长学姐予以评价和指导,引导支部团员青年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19级俄语团支部坚持“停课不停学”,组织支部成员开展学习打卡任务,其中主要包括专业课复习,语音练习以及课外拓展阅读,并鼓励大家根据自身需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开展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同时鼓励大家开展运动,希望大家宅得健康。


此阶段外院各团支部的活动体现了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关注与重视,通过各种活动,保持了支部成员对疫情现状的了解,增强了支部成员打赢战疫的信心,同时也充实了支部成员的假期生活,提高了山大外院学子的个人素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马思烨




上一条:2018级法语国际班举行网课学习交流会与优秀学长学姐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面向全体毕业生开展“职”在必得就业讲座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