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韵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韵律 >> 正文
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防控疫情,从我做起”主题团日活动阶段总结九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5日 20:49    作者:    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 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坚持开展“防控疫情,从我做起”的主题团日活动,普及防疫知识,统计健康情况,让学生们在居家期间安排好学习与生活,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与传播和学生的健康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外国语学院关注学生的个人卫生健康。2016级法语班团支部组织同学们积极在家中锻炼,团支书也根据同学们的身体状况和可适应的运动难度推荐了不同的运动项目。2019级朝鲜语团支部每天在交流群收集支部成员的健康状况信息,开展每天健康打卡工作并做好记录,成员若有健康异常情况,立即上报班长及团支书,由班长向上报告。除了健康打卡、坚持每日上报之外,团支部号召同学们在思想上重视此次疫情,在了解疫情发展情况的同时,也掌握必要的疫情防护方法,遵守规则,规范行为举止,为降低疫情传播压力做贡献。


外国语学院鼓励学生们充分利用网上资源,积极了解疫情并相互普及、分享。2016级法语班团支部鼓励学生通过各种渠道了解疫情的相关消息、防护措施等,并积极分享到班级群以供大家学习。除此之外,团支书也分享了“中国青年志愿者”公众号内的两篇文章,发动同学们认真阅读后写下自己的感想2019级研究生团支部开展了多样化的疫情防控学习:将疫情最新情况转发至支部交流群并鼓励班级内非团员同学跟随团支部一起参与活动,以帮助班级成员及时了解疫情真实发展动态;每天挑选至少一篇优质科普文章,转发至支部交流群供支部成员交流讨论;及时转发官方辟谣信息,确保支部成员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保持良好心态。


外国语学院注重学生学习能力与素养的提升。2019级西班牙语团支部开展了以“每日学习打卡,防止假期颓废”为主题的学习打卡活动,旨在利用好因疫情而延长的在家学习的时间,约束自我,巩固已学知识,并在其基础上进行个人能力的拔高。活动的主要内容读课文、背单词并录音,看西语原著,观看西语电视剧等,通过学习打卡活动,2019级西班牙语班团支部的成员们增加学习时长,成功找回开学的状态。2016级法语班团支部结合自身学科特点、学习层次和需求,制定了全面的提升计划,充分利用多方面资源提升综合素质。另外,团支书也积极组织学生观看其他教育类节目,拓展了学生的知识面。


疫情的控制、防疫活动的开展,不但需要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的民族精神,更需要每一名学生的重视与践行。外国语学院“防控疫情,从我做起”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既有利于增强学生疫情应对知识和规范意识,更有利于调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提高学生们居家期间的学习热情、调节学生的精神状态,营造一个良好的校园环境。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公“译”平台活动树立防疫工作成果典型 下一条:山东大学STAR学生骨干培训班二班(洪家楼)举办开班“破冰”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