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务信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中心校区党支部召开党员主题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8日 14:40    作者:庄新红    点击:[]

67日,外国语学院中心校区党支部召开党员主题日活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山东大学郭新立书记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会议由支部书记庄新红主持,本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学校党委发放的学习材料中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中国科学院第19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14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所选取的材料与高校教师的教学科研工作息息相关,大家认真倾听,尽力深刻理解和体会总书记的讲话内容和精神内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局高度,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对教育改革发展、对青年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讲话强调要围绕“一个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确立“两个标准”,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评价的第一标准;抓好“三项基础性工作”,即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提出“四点希望”,鼓励广大青年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乘新时代春风,放飞青春梦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当前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身为高校教师,大家深切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时代重担。

随后,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了郭新立书记《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内容。为了激发大家的学习兴趣,采取党员分组、轮流宣讲的方式,不仅对文件内容进行了认真研读,而且与自己工作相联系,一起分享研读后的感悟和思考。会议讲话一方面概括了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明显成效,硕果累累,鼓舞人心,另一方面也如实总结了之前所查摆的党建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周详可行的措施,号召全体教职工党员牢牢把握基本要求,致力于扎实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文件的学习,使大家牢记党员的职责和使命,心里时刻警钟长鸣,时时不忘严格要求自己。

最后,根据支部在整改中提出的“党建、教学科研两手一起抓”的口号,邀请本支部尹小霞老师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给大家介绍了当前高校中教育学理论的研究现状,并简要梳理了相关的前沿理论,她最后与大家无私分享了高校教学领域当前的研究热点和项目申报热点。

党支部本次的主题日活动,党建活动与教学科研紧密结合,学习内容丰富,互相分享不同思考,共同规划支部活动设计,为支部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在学校和院党委的指导下,大家决心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打造过硬的全面从严治党纪律堡垒,为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加快推进学校 “双一流”建设进程做出党员应该有的贡献!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趵突泉校区支部专题学习郭新立书记讲话 下一条:千佛山校区党支部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专题学习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